六龜新威後花園 桃紅陣雨樹繽紛盛開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2日訊】您聽過「陣雨花」嗎?它是一種落葉喬木,會在春天開花,略帶清香味,花開時老是會被誤認為櫻花,目前在六龜新威附近開滿一整片花海,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賞花。

燦爛繽紛的花朵開滿枝頭,微風吹來還有陣陣的清香味,讓人身心舒暢。

遊客 陳怡甄:「剛開始覺得很像日本的櫻花,結果一進來看還滿有特色的。」

遊客 郭明燦:「這個花很漂亮很自然,來到這裡看到這些這麼漂亮的自然櫻花(陣雨樹花),不虛此行。」

遠看外型長得與櫻花有幾分相似,但它其實叫做「桃紅陣雨樹」,也與阿勃勒有異曲同工之妙,「陣雨樹」是景觀業及園藝業者根據它的特性,自行取名的。

六龜區公所觀光課長 王鵬字:「當它盛開的時候掉下來的花瓣像下雨一樣,所以故名有陣雨花的稱號,因為它開花的時候整顆樹,就只有花沒有葉子,所以像一個長滿了花的旗子,所以又叫做花旗木。」

遊客 陳小姐:「就是平常的地方好像沒有看到,這一種的花形,跟櫻花有點不一樣。」

老被誤認為其他花種的「陣雨花」,又叫泰國櫻、三月櫻,業者引進後陸續種植在風景區及各觀光景點。

六龜區公所觀光課長 王鵬字:「花期大約有一個月,也有人誤以為是櫻花,它在低海拔,這些花的話是屬於外來種的植物,目前在台灣種植的還不是很普遍,我們六龜希望將來在我們整個景觀意象上面,能夠塑造更多,多樣的這一種天然花卉的景緻。」

這片桃紅陣雨樹目前屬私人場地,但也成為六龜的新興意象,繽紛盛開的燦爛景緻,讓造訪遊客大呼不虛此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葉子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