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忠謀:支持富人稅 但非懲罰高薪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日訊】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出席台大演講,外界關心的,還是受爭議的核能議題與富人稅,他呼籲政府趕快找核電以外的替代方案,並且強調雖然支持多繳稅,但政府應該縮小貧富差距,而不是懲罰高薪資的人,擴大稅基才是當務之急!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難得出席台大演講,台下學生座無虛席,上百個人擠爆國際會議廳,還有人乾脆坐在走道上,勤寫筆記,發問問題。不過,外界關心的,還是立法院初審通過課徵富人稅,年收入超過千萬的高所得者,所得稅率從40%提高到45%,股利扣抵稅額減半,總共有9,500多位富豪要加稅,能為國庫增加 505億稅收,財政部長張盛和甚至說好幾個大老闆都表明支持富人稅,張忠謀就是其中一個。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的確說過,高收入的應該多繳點稅,政府假如要解決貧富懸殊的問題,恐怕不要只是增加稅率,增加稅率其實是在懲罰高薪資的人,而是要把稅基擴大。」

暗指課徵富人稅,治標不治本,張忠謀還針對核能議題,發表看法,呼籲政府趕快提出核電以外的配套措施。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事實現在看起來,核能是辦不成了,我覺得應該馬上把,沒有核能的配套措施都搬出來,台積電這樣子是絕對不能夠,忍受任何電力不足的情形發生,你說電費要增加,當然我們也絕對不會歡迎電費增加,可是電費增加是還能忍受,停電跳電是絕對不能忍受。」

大老闆能忍受電價變貴,只是物價飛漲,如果電價又喊漲,小老百姓恐怕難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