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湖線號誌異常4小時 11:45修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3日訊】文湖線又出狀況,上午7點31分,出現號誌異常,直到11點45分才初步排除。一度動物園站到劍南站間維持正常行駛,但劍南站到南港展覽館,共9個站停駛,改由公車接駁,剛好今天四技二專考試登場,有考生搭捷運被卡,心急如焚。

民眾從捷運站快步走出,還有人急到小跑步,這不是急著搭轉乘公車,而是台北捷運文湖線又卡住啦,往北只能開到劍南站。

捷運站工作人員:「請大家下車,車子故障造成你們的不便,不好意思。」

列車才開門,站內人員就趕緊大聲呼喚乘客通通下車,還邊往左右確認,是否還有乘客留在車上。

週六上午7點31分,文湖線突然出現號誌異常,一度列車行進間會停下,車門也快速開關。後來只能分段營運,一度動物園到劍南站之間維持正常運轉,但劍南站到南港展覽館站之間,共9個站全部停擺,只能靠公車接駁。

搭文湖線平均要多花20分鐘,除了有乘客難免抱怨不太方便,尤其週六剛好四技二專的統測登場,許多學生趕著應考,更是焦急。

學生:「統測,在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現在要去哪一站?)西湖站。」

學生:「是要等啊,還好我們有比較早出發,所以還好。」

民眾:「我們老人家都要爬樓梯爬下來,很辛苦,不方便。」

民眾:「遇到也是要這樣子啊,有接駁車,要不然要怎麼辦?」

儘管捷運公司緊急派人查修,但還是延宕4小時,直到11點45分才宣布,除了東湖站過站不停外,其餘各站恢復正常營運,目前正在統計受影響的班次與人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