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登高十周年 五千好手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4日訊】一年一度的國際體育賽事101登高賽,今年邁入第十年,參賽選手突破5000人,僅次於建國百年的規模。此次參賽選手除了比賽的常勝軍,還有倒跑選手薛慶光、景美女中拔河隊、華航空姐等,為比賽增添許多光采。

主持人:「3 2 1,請鳴槍。」

台北101登高賽十周年,董事長宋文琪,執行長魏應交鳴槍起跑。全程總共91層樓2046個階梯,超過5000好手來參加。

101董事長 宋文琪:「今年我們一共有5000多位選手來自39個國家的選手,來參加今年第十屆的登高賽,也是過去十年以來,最高的紀錄。」

鑼聲一響,參賽者往前衝,最後由來自澳洲的好手Mark,以10分54秒獲得三連霸。

澳洲選手Mark:「最後20層樓,爬得非常非常辛苦。」

除了比賽常勝軍,還有89歲老先生和倒跑選手薛慶光,和許多不同團體來參賽,為比賽增添不少風采。

登高賽參賽者 89歲賴先生:「我,我89歲。(今天爬的感覺怎麼樣,)跟以前一樣,沒有感覺疲勞,怎麼講,好玩。」

登高賽參賽者 倒跑選手薛慶光:「年紀大了,真的零件退化機能老,十年了其實都一樣,來看看老朋友、老樓梯,看看老朋友,還有你們啊。」

登高賽參賽者 華航空姐:「本來以為一半才喘,沒想到第五層就開始喘。」

景美女中拔河隊:「(你們爬到哪一樓,就開始覺得實在是累得受不了),三樓吧,三四樓(就受不了),對,(那怎麼辦),就用走的,就是想把他走完就好,就完成就好。」

景美女中拔河隊:「景美,加油。」

第一次參加101登高,景美女中拔河隊教練希望隊員能突破極限增加自己的耐力。而團體組參賽的還有連續兩年搶下冠軍的新北市消防隊,不過很可惜,今年的挑戰只拿到第三名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