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組合 力推18歲擁投票權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4日訊】以林義雄為精神領袖的公民組合社團,最近積極舉辦座談會,醞釀在2016推出立委候選人,並且打算推動降低投票年齡,將現行20歲可以投票的年齡門檻,降到18歲,讓更多年輕人擁有參政權。不過,民進黨立委憂心,公民組合推立委候選人,恐怕分散在野力量。

太陽花學運(2014.3.19):「你甘有聽到咱的歌,唱出台灣人的苦痛。」

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

427反核大遊行:「終結核四。」

反核遊行佔領忠孝西路。公民活動一波波,力道驚人,以林義雄為精神領袖的新社團「公民組合」,準備延續這股公民力量,2016推出立委候選人。

聲音來源:公民組合發起人 林?正

「大家都看到現在台灣的國會,藍綠板塊其實很僵化,所以很多的朋友都共同,有這樣子同樣的聲音認為說,是不是有可能有一股,新的政治力量,來考慮來進軍國會,讓國會注入新血,因此這一群朋友目前就是,聚集起來討論,而且開始走出去。」

公民組合已經開始在各地舉辦座談會,要先推動降低投票年齡,從20歲降到18歲,回應年輕人呼聲。

聲音來源:公民組合發起人 林?正

「全世界90%的國家,都已經把選舉人年齡降到18歲,看到這次學運得到社會,這麼強烈的支持,你就可以看到大家覺得年輕人,尤其是大學以上的年輕人,他們是夠這個資格,有這個能力的。」

只是,未來一旦學運明星,黃國昌、林飛帆、陳為廷等人,投入選舉,傳統藍綠選情恐怕都要受衝擊。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

「當然會有衝擊,其實道理很簡單就是,在野要爭取國會多數,都已經是非常困難,在野如果再分裂成兩個力量,當然在很多選區都會面臨,親痛仇快的情形。」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 羅致政:

「所謂的公民組合還在發展當中,民進黨未來會採取什麼樣的方式,跟這些公民力量來互動,還須要進一步來觀察,所以我想它是一個互動的結果,也未必就是一定站在一個對立面,甚至有可能是一個分進合擊的角色。」

有人憂心、有人樂觀看待,公民組合新勢力的興起,成為熱門話題,就看這股能量能不能一直持續到兩年後,影響2016。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