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觀察員獲釋 烏東局勢無緩解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關心烏克蘭局勢,經過連日斡旋,上禮拜在烏克蘭東部遭到挾持的歐安組織(OSCE)觀察員在3日獲釋,並在當天乘飛機返回柏林。

8名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觀察員以及5名烏克蘭助理,此前被挾持在烏克蘭東部的斯拉揚斯克市(Slaviansk)超過一週之久。但當地親俄勢力突然在週六無條件釋放了這些觀察員。該市親俄領袖波諾馬廖夫(yacheslav Ponomarev)表示,此次釋放行為是自發的。

被釋放後,觀察員於當天乘飛機返回柏林和家人團聚。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VON DER LEYEN)親自去機場迎接,並在致辭中向歐安組織各成員國的努力表達了感謝。

另一方面,烏克蘭東部局勢的緊張並未因觀察員獲釋而有所緩解。週六(3日),斯拉揚斯克市親俄的武裝部隊在街頭站崗,武裝份子用沙袋和輪胎架起防線,阻擋政府軍進攻。當地氣氛緊張,商店多半停止營業,很多民眾不敢出門。

此前烏克蘭軍隊曾企圖拿下在該區的親俄分裂份子,對峙中,兩架烏克蘭軍隊直升機遭到擊毀,機上兩位飛官遇難,還有兩名軍人殉職。

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Arsen Avakov)說,為了奪回對烏克蘭東部城市的控制,星期六會擴大編製,他也表示烏克蘭軍隊對瑪托爾斯克(Kramatorsk)市發動的攻擊,奪回了電視塔。

自從3月莫斯科吞併了烏克蘭的克裏米亞地區,親俄羅斯的武裝分子開始佔攻烏克蘭東部地區,動盪的局勢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 黃婕 於淼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