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船沉沒2死6失蹤 美軍急赴救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一艘中國船隻上週六(3日)在墨西哥以西的太平洋沉沒,造成至少2死6失蹤。美軍一救援小組接獲求救訊號後,趕赴現場施援,進行臨時救治後,將傷者送往墨西哥和美國醫院。

美國戴維斯蒙森空軍基地一名官員表示,這艘中國船隻在當地時間3號沉沒,他們在4號接到一艘委內瑞拉籍漁船的報告說,發現一艘救生筏上,有4人嚴重燒傷,疑似在大火或爆炸中嚴重燒傷,隨即發出求救訊號。

亞利桑那州空軍少校:「我們在海上完成過許多任務,很多任務需要耐心和長時間,但這次的搜救任務,可以說這是我們第一次遇到這樣情況的任務。」

搜救小組表示,美空軍第563救援小組在當地時間3日下午空降到出事海域,並使用充氣船靠近委籍漁船,並從3日下午到4日凌晨都在對傷者進行救治。

救援隊將部分船員吊起,分別使用3架軍用直升機將他們空運到墨西哥,另外2名傷勢較重者,則被另一架飛機送往美國醫治,機上還配備了空軍飛行員進行照顧。

據了解,因運送距離較遠,美方還派出一架運油機進行空中補給以減少停留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編譯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