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國防委員會 關注中國核電廠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5日)針對核安問題,邀請國防部長嚴明、國安局長蔡得勝等部會首長列席報告。立委強調,中國大陸沿海有10多座核電廠,距離台灣僅200公里,如果發生核災,透過氣流與海潮,台灣受創將難以倖免 。

核四爭議落幕,但核安話題依舊圍繞台灣。立委拿出中國大陸核電廠位置地圖,10多座核電廠分佈沿海地帶,距離台灣最近的僅僅126公里,一旦對岸核電廠發生意外,台灣將連帶受影響。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如果他們核電廠發生核安事故的話,經過氣流經過海潮,也可能影響到台灣對不對?局長對不對?(對,我認同)部長對不對?對嘛,我為什麼要提醒你,台灣是高核災的危險區,因為在2020年之前,除了我們不建核四之外,中國還有一百座的核電廠。」

立委進一步提出數據,指出相關防災設備不足,如果面對核災來臨,台灣恐怕無法承受。

民進黨立委 蔡煌瑯vs.國防部長 嚴明:「你知道我們政府怎麼應付核生化的災害,輕忽大意敷衍了事,我舉個例,勇固案把我們的,精銳的化學兵群,從9千人裁減到9百人,部長?」「沒有,沒有什麼9千人到9百人,沒有這個數字。」「我請問你勇固案你有沒有裁三三化學兵群的化學兵,有沒有?」「化學兵這個部分還在研究當中,根本還沒開始。」「我現在就反對你裁撤。」

國防部則表示設備足夠,國軍也有核安處置標準流程,但涉及機密所以不願公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