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紀念六四研討會」學者促查真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今年是「六四」慘案25週年。北京學者(3日)舉行「六四紀念研討會」,呼籲調查六四真相以及合理解決遺留問題,其中包括天安門母親張先玲。

據海外中文網透露,參加此次研討會的有北京電影學院教授崔衛平、郝建,清華大學教授郭於華、秦暉,原中國外交學院教授胡石根、維權律師浦志強和天安門母親張先玲等。

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今年是25年了,他們這些知識份子,很多人都是過去六四參與者、親歷者,這一代人對六四的認識、想法,對當年學生運動的回憶。我的孩子他在劊子手鎮壓之後,無辜的被槍殺了。他並沒有犯甚麼罪,他只是想記錄歷史的真實,他不過就是照相吧。」

與會者指出,六四鎮壓的暴行埋下了今日社會亂象的禍根,權力的濫用、對群眾的欺壓、對貪污腐敗的縱容,對公平正義的罔顧等等,這些中國社會制度固有的弊端都因六四鎮壓而變本加厲,不可收拾。

前不久失蹤的媒體人高瑜對德國媒體表示,當年被屠殺者的母親都已是風燭殘年,如果中共錯過了向這些人道歉的機會,那只能等待著人民的清算。

天安門母親 張先玲:「我已經76歲了,丁子霖已經77歲。其他的母親都是7、80歲的老人了,但是我們並不想乞求別人,我們是正當的抗爭,我們是維護自己正當的權利。我們要求它(當局)說出真相,所以我們也在不斷的說出真相,拒絕遺忘。」

張先玲表示,作為個體的人可能死去,但天安門母親會永遠存在。她們的訴求一定能夠實現。

因故未能到場的書面發言者有陳子明、賀衛方、慕容雪村和王小山。

新唐人記者 易如 施怡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