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全國哀悼 山體滑坡遇難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星期天(4日),阿富汗全國為山體滑坡的遇難者哀悼一天,雖然有2千多人仍然失蹤,但救援已經停止,當局認為這些人不可能倖存。與此同時,救援物資已經運往災區。

數千名山體滑坡的倖存者,星期天排隊領取救援物資,傷者接受治療。

在阿富汗的聯合國特派團說,超過350人死亡,但一位當地政府發言人說死亡人數超過2,100人。設在日內瓦的國際移民組織(IOM)表示,2,700人死亡或失蹤。

當局此前調動了大批挖掘機具到場,但因無法進入災區而只能折返。曾經試圖徒手挖掘的村民很快也放棄了工作,有些被埋地方的淤泥達到100米深,他們認為已經不可能有倖存者。

聯合國表示現在的重點是照顧超過4千名無家可歸的人,這些人有些來自災區,有些是害怕泥石流再次發生的附近村落的人。

他們現在居住在帳篷裡,那裏搭建了臨時診所。

地區衛生診所負責人拉赫曼:「我們在淤泥下發現了這個受傷的孩子,他頭部受傷。」

巴達赫尚省被群山圍繞,官員們相信,星期五早晨的暴雨引發了兩次山體滑坡,造成災情。當天是阿富汗公休日,估計大多數家庭都是舉家留在家中。

官員們擔心,災區上方的山脈會再次發生滑坡,危及無家可歸者,和聯合國及當地救援人員。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