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個跨市場指數 寶島指數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5日訊】金管會、證交所及櫃買中心,今天共同發布了台灣第一個跨市場指數,寶島指數。整合了證交所和櫃買中心兩個市場。掛牌首日,就奔達10395.6點。

台灣第一檔跨市場指數,寶島股價指數今天正式上線。集合了證交所上市及櫃買中心上櫃共1478檔股票。總市值高達28.13兆元。

金管會主委 曾銘宗:「過去台灣有兩個股票交易市場,包括證交所,包括櫃檯買賣中心兩個市場。但是沒有一個統一的指數。代表台灣地區的股票市場的現況。」

寶島股價指數的成分股,包括台積電、鴻海、中華電、台塑化、聯發科等。以電子股53.04%為最大宗,金融股2.98%,非金電則占43.98%。

透過數學公式,把證交所加權股價指數與櫃買指數,轉換成寶島股價指數。掛牌首日,就奔達10395.6點。

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李述德:「不管是集中市場或是櫃買市場,有六十幾檔是外資。所以國際化的深度已經到了一定的階段了。但是我們缺少一個指數,跟國際來接軌,今天這個指數,我們把它建構起來了。」

跨市場指數上線,將創造更多衍生性商品交易,讓台灣與國際證券市場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