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俊峰之子 赴港辦畫展悼亡父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去年九月,中共當局在極度爭議下處死了瀋陽小販夏俊峰,他14歲的兒子夏健強,日前和母親張晶赴香港舉辦畫展,懷念亡父,許多港人表示難過與不捨,畫作短短四天已經賣出過半 。

一幅幅畫,記載著14歲強強的內心世界。從9歲開始,強強透過畫等待爸爸回家,但沒想到卻是生死兩世界。當中最打動人的是共5幅的魚缸畫,記下爸爸夏俊峰被捕至處決,強強和媽媽的無奈和眼淚,但最終以蓮花和佛光象徵爸爸得到往生。

香港社區文化發展中心總幹事莫昭如:外面兩條魚是有眼淚。而裡面的魚變成一條魚骨,爸爸過生沒有多久,最終某個角度得到解脫和頓悟。

這個名為《只有我和媽媽的日子》的畫展,5月1日至20日期間,共展出強強70幅畫作,連日來吸引近千人入場參觀和購買。莊太用2,500元買下了這幅名為《希望》的畫,希望懷中的兒子長大後,知道畫後面的故事。

香港市民 莊太:「(讓他知道)在很多地方有很不公義的事情,希望他長大以後可以幫到人。」

五年前,夏俊峰被瀋陽城管暴打拔刀自衛,殺死兩名城管,去年被二審判處死刑並執行。此案曾引發全社會強烈憤怒和對中共當局的譴責。強強更被藝人伊能靜收為乾兒子,希望圓他的繪畫夢。

短暫來港之後,強強和他的母親已經安全地回到中國。主辦單位希望透過這次畫展,將所籌得的款項全部捐給強強,以資助他的繪畫事業。

新唐人記者 余鋼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