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前全台短暫陣雨 母親節鋒面報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今天(6號)天氣突然轉冷,北部氣溫驟降到17度,一直到晚間,都還會有降雨機會,提醒民眾注意保暖避雨,氣象局也預告,母親節還會有一波鋒面報到。

天氣又冷又濕,今天北部氣溫驟降到17度,來往行人明顯感受到寒意。

預報員 蔡耀德:「今天清晨在北部地區溫度有比較低一些,主要的原因,是東北風有稍微增強一點,同時因為下雨的情況比較顯著,所以北部地區的低溫有到大概15度左右。」

氣象局預報,8號之前,受滯留鋒面影響,全台都有短暫陣雨。9號、10號天氣會比較穩定一些,溫度回升明顯。11號星期天母親節,另一波梅雨鋒面接近,12號又開始有短暫陣雨。

預報員 蔡耀德:「母親節的話,到禮拜天五月11號,會有下一波的鋒面開始接近,所以天氣一樣又會變得比較不穩定一些。北部、東半部地區都還是有陣雨的情況;至於中南部地區,午後陣雨或者是雷雨的機會也是相當的高的。」

氣象局提醒,北部地區和中南部、東部的山區,都還要提防大雨,到週四之前,天氣依然不穩定,提醒民眾出門時記得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