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台人才 兩大電影通路成立整合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6日訊】台灣電影業復甦,頻頻打破歷史紀錄,但仍面臨資金不足的限制,促使許多好的導演、編劇西進大陸,華聯。

古董家具,還有日本學生制服,嘉義地方人士,特地成立電影KANO故事館,保留電影中的經典場景,近年國片發酵,電影相關產值突破150億元,業者看好前瞻性,兩間影城以及運動連鎖集團合作,成立影視公司。

電影公司董事長 廖偉銘:「台灣不管是文創或電影人才,其實都人才濟濟,但是他們都是單打獨鬥,比較散,我覺得缺少這樣一個機構,能夠把力量整合在一起。」

整合電影市場上下游,從電影製作到發行一手包辦,下半年至少發行六部片,以3~5千萬元規模為主。

電影公司董事長 廖偉銘:「不管是人的教育水準或是台灣的氣質跟文化,在華人市場是獨樹一格。反省是說,我們有沒有塑造一個好的環境或條件,讓這些人才留住。」

廖偉銘還準備力拼首檔電影文創股,衝跨界整合,業者認為,只要打造良好的文創平台,就能留住本土優秀人才,解決影視人才流失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