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花之後 兩岸貨貿協商傳喊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兩岸簽署服貿協議,在台灣引發大規模學潮反對,現在傳出,正在談判當中的兩岸貨品貿易協議可能喊卡。不過,台灣談判單位經濟部今天表示,兩方協商並非停擺,只是暫停工作小組的會議。

經濟部長 張家祝 VS. 國民黨立委 賴士葆:「沒有說是喊卡這個完全沒有。」「哪一場延期?」「就是原來訂的好像就是這個月有一場延期了。」「延期了嘛?」「對。」「什麼原因?」「對方認為是說這個,前面談的東西他們後面還要去研商,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

兩岸貨貿談判暫停,北京單方面以時間緊迫為由,暫停5月份工作小組會議,時值親民黨主席與大陸國家主席會面,立委解讀馬政府兩岸政策內外都受到阻礙,馬習會可能遙遙無期。

陸委會主委 王郁琦VS.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你認不認為說因為貨貿跟服貿現在停擺所以造成馬英九見不到習近平,這是不是主要原因?」「我覺得這個問題完全跟服貿貨貿沒有關係,這個事根本還沒發生。」「你們不是宣示了老半天,我們要馬習會,讓我們不惜用服貿來換,不惜用貨貿來換」「這個就不對了,委員這樣就不對了,我們並沒有講過不惜用服貿來換。」

兩岸談判協商喊卡,官方強調是延期而非停擺,太陽花學運之後,台灣內部對兩岸互動相當敏感,間接影響兩岸官方互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