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四工程挖隧道 石岡居民到市府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今天(8日)上午近百位台中市石岡區的居民,拿著自製標語到市政府前抗議,他們不滿國道四號延伸到東勢的工程,表示當地處於地層破裂帶,還是順向坡,挖隧道會造成嚴重環境災害。

「黑箱環評,天良喪盡,黑箱環評,謀財害命。」

上百位居民手拿標語大聲抗議,抗議國道四號延伸到東勢的工程選線不當,不顧及土石流風險以及工程的合理性、搶通環評毫無專業誠信,還將危害大台中200萬人的用水安全。

石岡反隧道自救會發言人 張鴻斌:「我們石崗人這麼憤慨,最主要是整個環評過程的黑箱。」

台灣生態學會理事長 楊國禎:「這樣子的一個環境影響評估,就一個植物生態方面,它是一個欺騙行為,不是玩真的,只是一個書面作業。」

國道四號是台中山線連接國道的重要聯絡線,每到假日車流量大,抗議民眾批評,市府只要觀光,卻不顧民眾生命、財產安全,操弄民眾情感,互相傷害。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 發起人 張美惠:「如果這個案件沒給我們一個公平、正義,我會發動台灣的人,最起碼遷兩萬個戶口,去到石崗,用選票跟他拼,看你拼贏、還拼輸。」

台灣中社社長 劉曜華:「這十萬個人,他們不是應該很快樂的生活在山城嗎,他們今天為甚麼因為一個建設,變成是互相在吵架。」

當地民眾要求延伸道路,應該沿著大甲溪採河堤共構的方式較安全,徵收地也最少,而台中市府則表示,將請專家研商,繼續和居民加強溝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