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物價漲 餐飲業者維持原價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原物料價格上漲,主計處公布4月份物價指數,其中,外食費年增率創下62個月來新高點,不過,部分餐廳還是順應母親節,不漲價,自行吸收成本。

廚房裡廚師手忙不停,放入九層塔與佐料,一道香噴噴的「炒海瓜子」大功告成。母親節快到了,知名餐廳週末假日,擠滿了提早慶賀母親節的民眾。

民眾:

「媽媽是天下最辛苦而且又不給薪的工作,真的是找一時間,不只是說母親節這天,應該天天都是母親節。」

最近原物料大多漲價,知名餐廳業者為了照顧顧客,自行吸收成本,只微調整桌菜的價格。

餐飲業者 蔡素琴:

「今年大多是點單點比較多,整桌的菜比較少,之前就是說想說,一桌六千七千,今年就想說,吃什麼點什麼。」

來到這家知名日本料理餐廳,業者也表示,為了讓大家快樂過母親節,雖然物價漲,餐飲還是維持原價。

日本料理業者 詹婷妃:

「業績跟去年比,有下跌三分之一,維持去年的價格沒有漲價,就讓大家庭,每個家庭,都能夠歡樂度過這個母親節。」

獅子會輔導會長 葉賴玉盆:

「為家庭任勞任怨付出,所以我覺得當母親滿辛苦,是真得來好好慶祝一下。」

獅子會長 林金嬌:

「天下的父母,尤其是媽媽是非常辛苦的,所以,所有的兒女要記住,這麼很慎重的日子。」

開心慶祝母親節,但業者跟民眾都希望物價能趕快回穩,才能安穩快樂過日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