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治癌新利器 6D亞瑟刀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8日訊】近幾十年來,癌症一直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一位,醫界治療癌症的技術也不斷提升,有桃園醫院引進新技術,希望縮短療程時間。

6D亞瑟刀,由桃園醫院新引進的放射治療癌症系統,比起傳統治療技術,6D亞瑟刀可以更精準地鎖定腫瘤,降低病患正常組織的傷害,減少副作用,療程的時間也更短。

衛福部桃園醫院院長 徐永年:「對癌症本身我們還是希望把正常的(細胞)留下來,把不正常的(細胞)把它去除,它的精準度可以幾乎沿著那個(腫瘤)邊緣一起來做,那這個就很厲害了。」

定位精確,提高瞄準腫瘤的準確度,也大幅縮短實際治療時間。

桃園醫院腫瘤科主任 陳斯榮:「直接放射治療本身,那個放射能量下來的時候只要兩分鐘,就可以治療結束,那以往舊的機器的話,那邊的治療室,那台舊的機器病人就要十五分鐘。」

醫師表示,新儀器的引進,鼓舞不少罹癌患者積極面對治療。而且在費用上,也適用申請健保給付,透過引進高科技的治療,希望為癌症患者帶來更有品質的醫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