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9日董事會 郭台銘喊話群雄搶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下半年4G行動網路開台在即,而亞太電信近期喊出招親出售,再次牽動市場版圖,包含台灣之星、鴻海旗下的國基電子,甚至是全球第三大電信商─日本軟體銀行的創辦人,都傳有意入主,台灣之星總經理賴弦五已經公開表態,鴻海集團郭台銘昨天也跟進,喊話搶親。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認為如果亞太跟鴻海結合,那才是一個互補雙贏。」

針對亞太電信近期拋出震撼彈,向市場頻頻招手喊賣,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勢在必得。而他也不改其犀利口風,放話直指對手在競爭過程中不要耍手段。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這一次裡面有很多不公不義的事情//今天一個不到1%的公司可以私相授受?置官股的顏面於何地?//我認為我們有很好的機會,沒有道理嘛,只要是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

郭董重複三四次,強調過程應該透明公開,就是因為亞太電信的招親喊賣,直接影響電信界版圖,更牽動台灣下半年的4G競爭市場。據了解,亞太電信出售案,目前最可能的三家競爭者,包括鴻海集團底下的國碁電子、頂新集團旗下的台灣之星,以及軟銀創辦人孫正義設立的,韓國SBI創投公司。

頂新集團董事長 魏應交(2013.11.01):「台灣有亞太威寶嘛,我想這兩家大家都,你們都猜中了,可是我想這都是不排除,我們自己做,也有可能跟兩家業者來合作。」

去年底就喊出要合作的頂新集團,昨天也高調表示入股亞太電信意願,由於韓國SBI傳出僅是財務投資,因此競爭最為激烈的,還是落在國碁和台灣之星之間。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們目前沒有PlanB,因為我們是志在必得。」

電信界吹起整併風,明天周五,亞太電信也將召開董事會,正式就合併議題進行決議,後續效應值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