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華為郭台銘喊抗稅 立委批恐嚇罔顧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為了4G基地台要買華為設備卡關,昨天(8日)要求NCC一個禮拜給交代,還揚言抗稅,立委批評財團不宜動輒用恐嚇方式,要求政策更改,特別是涉及到國安問題時,更要謹慎看待,也要求NCC遵循立法院決議,及國安單位要求,嚴格把關。

民進黨立委 蔡其昌:「財團動輒用恐嚇的方式,我認為是比較不妥當的方法。因為(華為)它是中國軍方解放軍扶植的一個企業,那他在美國、在澳洲、在加拿大,也因為大家對他國安上有疑慮,所以很多的採購,都限制使用華為的產品,所以我想請郭董事長也應該認真的去明瞭這些事情。我想國安單位,除了首腦換之外,其他人員都沒有換,那沒有換的情況底下,我們沒有辦法相信說,過去被評估為有問題的,現在會變成沒有問題,除非政治力不當的干預,而不是專業的領導,才有可能昨是今非。」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蔡其昌,期勉郭台銘身為台灣首富之一,應該認真了解,為何其他和中國不是敵對國的歐美國家,會禁止使用華為設備,期勉郭董做一個讓人尊敬的有錢人,站在全民的立場把關國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