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不是飯是空氣!太陽花出關開講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太陽花學運退場超過一個月,學生們今天主動(9號)邀請立法院周邊社區的居民,面對面溝通,商討如何在抗爭與居民生活品質間,取得平衡,另外,針對鴻海總裁郭台銘昨天批評,民主不能當飯吃,學生代表黃郁芬說,民主不是飯,是每個人都需要的空氣。

太陽花出關播種一個月,學生代表回到立院周邊社區,與當地十多位居民和主委,在雨中進行露天對談。

太陽花學運代表 黃郁芬:「在學運那個時候,有這麼大的影響,我們卻只能夠過媒體,去聽到你們講了甚麼,那我想,所以為什麼今天,會有這個論壇」

拒絕部分媒體的對立炒作,太陽花主動打破藩籬與居民溝通;針對鴻海總裁郭台銘,昨天批評學運,並表示民主不能當飯吃,還施壓NCC,說要買中國製基地台,學生黃郁芬說。

太陽花學運代表 黃郁芬:「民主不能當飯吃,可是它是空氣,今天如果我們連空氣都沒了,就活不下去,那當然就不用講飯要不要吃了,我不認為,當我們今天為民主多做一些甚麼的時候,是需要這樣子去認定,或是需要考量這麼這麼多事情,我認為,當下我們做了一個,真的是,在一個非常艱困的時候,做了一個很立即判斷的決定」

太陽花學生對於郭台銘沒有太多批評,而中國民運人士,清大客座教授王丹則在臉書留言「民主或許不可以當飯吃,但是民主可以讓我們自由地呼吸」,網友犀利留言, 「沒有民主,郭首富哪有可能爬起來」還有人說「台灣什麼時候民主跟經濟變選擇題,大家不要落入中共的圈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