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野提核四停建遭否決 李慶華等藍委倒戈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週五院會,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在野提核四討論事項,包括江揆應就核四專案報告,刪除核四預算等案,全數遭到國民黨團以人數優勢封殺,但有四位國民黨立委倒戈。

「非核家園,停建核四。」

高喊口號,為立法院上演表決大戰暖身,民進黨和台聯,提案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專案報告核四,推動非核家園,刪除核四預算,立即停建核四等,但全數遭國民黨團甲級動員以人數優勢封殺,不過仔細看看表決名單,包括李慶華在內,有多位國民黨委員倒戈。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何必這樣子對黨籍立委逼迫,其實有必要嗎?那難道都沒有自己,表達意見的機會嗎?對不對?那你要說服我們啊,沒有說服我們,只用強壓政策的話,那有用嗎?」

祭出黨紀,國民黨團說跑票一次得罰款一萬元,羅淑蕾、丁守中、羅明才三人,乾脆就讓他罰錢,也要表達立場,而李慶華曾提案核四公投,宣稱反應選民心聲,跑票「義無反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