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薪頻過招!朱:不調薪 就繳稅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9日訊】繼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調高基本工資後,新北市長朱立倫再提出調整財稅制度構想,鼓勵企業老闆賺錢後與員工 共享,否則需繳更多稅,兩位國民黨新上任的副主席在基本薪資議題上先後出招。

基本工資議題引發外界熱烈討論,身為新北市大家長的朱立倫,也要為勞工們發聲,謀福利。

新北市長 朱立倫:

「台灣現在抱怨的就是,財富分配不均,業主、老闆或股東拿走大部分利益,剩下的員工跟繳稅,事實上我們可以從財稅制度重新去調整,就是我們把原來很多的減稅條款,要重新審視,或者是甚至我們要加入社會責任或員工照顧,作為未來稅基的一個考慮。」

朱立倫提出調整財稅制度構想,希望迫使企業老闆幫員工加薪,而已經幫市府臨時員工加薪的台北市長郝龍斌又是怎麼看?

台北市長 郝龍斌:

「大家都希望能為弱勢,或勞工朋友,爭取應有的權益,勞委會這邊有一個基本工資評議委員會,要消費者物價指數三以上才開會,我們覺得這是違法,而且不符實際需要。」

郝龍斌說雙方都是為勞工爭取權益,兩位新任國民黨副主席,從今年初就相繼出招,又是調整基本工資,又是要爭取休假的小確幸,頻頻向中央喊話。

台北市議員(國) 李慶元:

「我們希望這不是只是一個口號,而是能夠真正的,由中央跟地方,能夠快速的來配合。」

不希望薪資議題淪為口號,如何把市民的小確幸,轉變成為全台灣的大未來,就看兩位雙北市長如何發揮影響力,向中央施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