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聘中共官二代圖利 高盛遭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0日訊】去年,美國高盛集團傳出多起充滿爭議的行為,包括高頻率股市交易,以及在亞洲僱用中共官二代來拉關係圖利。星期五,高盛坦承,目前公司正接受美國政府與金融監管機構的一系列相關調查。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季度申報檔案顯示,高盛已經成為一起集體訴訟案的被告之一。

該訴訟稱,包括高盛等多家證券公司涉嫌操縱市場,並進行內幕交易。

目前,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美國司法部、美國聯邦調查局、紐約總檢察長已經對此展開調查,將要評估高盛的高頻率交易行為是不是會對其他交易者造成不利,並且是否違反了證券市場公平、公正的原則。

此外,高盛投資銀行還因為涉嫌在香港僱用中共官員親屬,而遭到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

根據美國《反海外腐敗法》規定,在海外的公司不允許通過不正當的交易行為,來換取利益或經營生意。

高盛同時也承認,目前還涉及一起涉嫌操縱海外貨幣市場匯率的集體訴訟。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