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沒要求一定要准買華為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0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今天是星期六,但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因為郭董日前發豪語要買下待遇只有22k的公司後再幫員工調薪,但卻遭自稱是旗下子公司員工網路爆料,引發輿論爭議。對此,郭台銘今天澄清,並宣布旗下收購企業自5月1日起薪資比照鴻海。另外,對於採用中國華為設備建設4G基地台,郭台銘表示,沒有要求政府准他買華為設備。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你准跟不准,依據哪一個條例准,依據哪一個條例不准,你依法行政,請你給我回答,我要求的是這一個,我並沒有要求說,一定要准我買華為的設備。」

跨足電信業的郭台銘,想採用中國廠商華為設備,建設4G的基地台,但具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華為,卻遲遲在NCC卡關,因為在中國崛起的華為,十多年來,靠著龐大的技術後盾與資本,逐漸在電信設備商崛起,但金錢流向無法取得美國政府的信任,華盛頓時報也曾報導,華為在2008到2011 年,至少接受中國政府 2.28 億美金的資助。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不要再,再做秀,播喇叭了可以嗎,那麼我今天早上查了這個結果,我們王總經理,王志超告訴我,目前,他,沒有,查無此人。」

另外,針對8號,郭台銘發豪語要買下待遇只有22k的公司,再幫員工調薪,當天一位自稱旗下群創員工,就在網路爆料:「月底薪就是22K,是不是應該先幫我們調薪?」關於這番言論,郭台銘進一步澄清。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我今天要在這裡做澄清,我們的公司的作業員,就是2萬6,作業員起薪2萬6以上,包括,這當中也包括有伙食津貼在裡面,1千2。」

郭台銘進一步說明,大學畢業應徵工程師及管理人員,起薪為3萬6,關連性企業將全面調查,要求五月一日起生效,比照鴻海公司的標準薪資待遇 (包括群創、鴻準、臻鼎等)。

鴻海集團董事長 郭台銘:「幫我澄清事實,讓我過一個好好的母親節,也祝大家母親節快樂,謝謝各位。」

相較之下,先前郭台銘開砲,中午記者會郭台銘嚴詞放緩,似乎先向政府,拋出了善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