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天氣悶熱 西部午後陣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0日訊】來關心天氣方面的訊息,明天就是母親節了,有不少民眾計畫,這兩天帶媽媽出門走走,氣象局就說,週末天氣相當的悶熱,各地高溫會上看30度以上,但是過了中午,西半部地區,就容易出現劇烈的午後陣雨,所以民眾外出,記得要攜帶雨具。

母親節前夕,台北建國花市,一早就好熱鬧,民眾圍著攤位,拿起紅的、粉紅康乃馨,仔細挑啊挑,準備回家送媽媽,也有人趁好天氣,推著媽媽的輪椅,或是挽著媽媽的手,走到戶外來逛逛。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在氣溫方面,在今明兩天是吹南風的關係,帶來比較暖濕的空氣,那再加上因為比較上半天,可以看到一點陽光,所以今天全台的高溫,都有機會來到30度以上,感受還是滿悶熱的。」

氣象局提醒,這個週末,全台各地雲量多,但天氣炎熱,北部高溫30度,南部更上看32度,老人家外出,最好穿著透氣散熱的衣服,不過要注意,因為水氣充沛,中午過後,雲層就會迅速發展,午後陣雨雨勢,會來的又急又快。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在整個西半部地區,是比較容易有機會發展出,午後雷陣雨的,那因此提醒大家,如果要帶媽媽外出活動,雨具還是要攜帶。」

過完母親節,也就開始變天,下一波鋒面,在週一這天,從台灣北部海面略過,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會轉為短暫雨型態,高溫也低個一到兩度,天氣稍稍降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