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週日好天氣 週一轉濕涼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1日訊】母親節全台好天氣,首波梅雨鋒面遠離,各地放晴,北部高溫上看33度,提醒民眾可要把握機會外出走走,因為馬上又有鋒面報到,不但全台轉為有雨,而且氣溫也會溜滑梯,至少跌5到6度!

逛街民眾手上撐著洋傘,臉上還戴起墨鏡,母親節一早全台氣溫不斷飆高,媽媽帶著小朋友上街,也趕緊戴帽子遮陽,上午最高溫接近11點,出現在淡水,飆到32.7度。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在今天的話各地大多還是多雲到晴為主,因為比較吹南風,帶來比較暖濕的空氣,因此現在西半部及台東的高溫,都可以來到32到33度。」

雖然全台週日都是炎熱的好天氣,不過只有一天,到了星期一上班日,又有滯留鋒面報到,中部以北以及東半部,都將轉為短暫陣雨的天氣型態,南部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就連溫度都跟著溜滑梯。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溫度方面的話,明天由於雲多下雨的關係,因此在北台灣的高溫,跟今天相比會稍微下降3到4度左右。」

氣象局預估,星期一、星期二,全台天氣狀況都不穩定,要到星期三以後,各地才有機會看見陽光露臉,因此母親節假期,得趁著好天氣,跟家人一起出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