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茶大陸遭山寨 籲加強防偽標籤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台灣春季茶還沒包裝,在大陸已經出現與南投鹿谷幾乎一模一樣的仿冒茶,連出產單位、商標仿冒的相似度高達98%。南投鹿谷凍頂茶合作社開記者會說明 防偽雷射標籤,呼籲民眾不要受騙上當。

南投鹿谷的凍頂烏龍茶遠近馳名,也是大陸仿冒山寨版的大宗,不僅包裝與罐子相似度高,連生產單位、標章都幾乎完全一樣。

南投鹿谷凍頂茶生產合作社 總經理林能德:「大概這邊有個防偽標章,轉動的時候它會散光變顏色,另外這邊還有一個序號,序號的部份它會一直來改變。」

大動作開記者會說明凍頂烏龍茶遭仿冒澄清,因為名氣響亮,不肖商人仿冒的情況已經持續好一段時間。幾年前甚至還有不肖業者假借合作社名義,仿冒五朵梅花標誌的比賽茶來圖利。

南投鹿谷凍頂茶生產合作社 總經理林能德:「2011的時候就開始仿冒,仿冒的程度就已經到98%。他是把我們的比賽茶,比方說將今年度春茶的比賽的包裝品,在冬茶比賽的時候,他把春茶換為冬茶,就只有把春跟冬換了而己。在我們這茶還沒有推出去以後,他就拿出來賣。」

南投縣議員 吳瑞芳:「希望縣府還有警察單位能夠徹底的去徹查仿冒品的人。希望能夠保障鹿谷凍頂茶合作社業者他們的權利。」

要求相關單位嚴加徹查,也呼籲兩岸民眾認明貼有防偽雷射標籤的才是台灣的春季比賽茶,杜絕山寨茶,為品質與健康把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正忠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