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調閱期限翻案 張慶忠再強渡關山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首先來看到服貿協議爭議,今天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朝野又鬧翻,這次是為了服貿協議調閱專案小組的調閱期限。在5月5號的會議上,民進黨以仍有很多文件未送達,決議將調閱期限延後三個月。沒想到今天,國民黨召委張慶忠,再利用人數優勢,將覆議案強行表決通過,將調閱期限從8月31日改回到5月31日。

立院內政委員會週一上午,召開兩岸服貿協議調閱專案小組第二次會議,由張慶忠擔任會議主席。一開始就提覆議,要將調閱期限從8月31日改回原本的5月31日,但卻連議事錄也沒有發。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覆議的案子都還沒看到,我們怎麼同意啊」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好,去影印一下。」

國民黨再次利用人數優勢,想將法案強渡關山,引發民進黨立委相當不滿。紛紛起身前往主席台杯葛。

國民黨立委 張慶忠:「在當時上次會議,5月31號延長到8月31號。我趕來的時候,都來不及了。比今天的時間還短啊,就處理延長啊。」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到五月底,就剩下大概2個禮拜左右的時間。資料到現在都還沒送來,延長到8月31號的時間,是一個合情合理的安排。這個日期多了3個月,到底是怕什麼事情。」

覆議案還在討論過程,委員也還台上發言,張慶忠卻突然進行表決,最後以國民黨出席人數優勢,再度強行表決通過。宣告散會,在民進黨立委一陣抗議聲中離去。會後民進黨召開記者會,表示儘管經過學運,國民黨根本沒有改變態度。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把服貿協議和兩岸監督條例,利用黑箱作業的方式。他希望在這個會期,或這個會期的延會,全部把它通過,這個不就正是,當時學生衝進來的原因嗎」

太陽花學運代表陳為廷也在臉書發文,說今天是開始備戰的一週。國民黨這樣硬幹,意思就是很清楚:「資料不讓你看」。持續黑箱。呼籲大家響應割藍委計劃。還說,拒絕毫無實效,實際上是掩護服貿、貨貿、甚至統一政治協議快速通關的政院版「監督條例」。敬告馬政府,別再低估人民的憤怒。

經歷太陽花學運,人民覺醒,卻看到執政者依然故我,這道鴻溝,也許將再引發一番波瀾。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林妤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