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團體中聯辦前抗議 記者高瑜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香港各團體星期天(11日)在北京駐港機構中聯辦外示威,抗議當局拘捕獨立媒體人高瑜,中國大陸資深記者高瑜,以敢言著稱,上個月以洩漏國家機密罪被捕。

香港部分團體成員遊行到中聯辦門前,舉行抗議活動。

中共官方媒體星期四播放了70歲的高瑜認罪的畫面。

香港立法會議員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表示對高瑜的指控是荒唐的。

香港立法會議員親民主活動人士 李卓人:「對於高瑜,她已經是70歲的記者了,對她的指控是荒唐的。因為每一個都知道所謂的國家機密沒有確實文件定義,每個人都知道,尤其使用泄漏國家機密的罪名拘捕她,很明顯是給其他中國人和所有的民主人士以警告,他們現在正加強對所有民主人士的鎮壓。」

李卓夫表示高瑜的被捕只是中共在六四25週年之前的一連串拘捕行動之一。

香港立法會議員親民主活動人士 李卓人:「我認為,他們正在製造這個白色恐怖來產生恐懼。 所以我們在外面的人非常憤怒,在香港我們非常憤怒,因為今年也是六四25週年,中共沒有顯示出任何對屠殺的遺憾,而是更加壓制討論六四的言論。」

高瑜曾為中共國家媒體工作,是著名的89六四的支持者, 她1993年被控泄漏國家機密罪入獄6年,今年4月24日再次被捕,當時是她正要就天安門事件舉辦一次私人紀念活動。

新唐人記者 王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