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光蒐證網上傳 428遭水柱驅學生究責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428反核團體和數百民眾,占領忠孝西路,警方出動水車驅離,今天有一位劉姓女學生出面控訴警察,不只行使國家暴力,還利用公權力性騷擾,外流當天蒐證員警拍攝到她走光畫面,包括立委尤美女,台灣人權促進會,婦女新知基金會及律師團,都陪同劉同學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

428受傷當事人 劉同學:「像出車禍一樣的全身肌肉痠痛。」

拿著驗傷單,劉同學控訴警察行使國家暴力,428當天,她參加反核團體占領忠孝西路活動,遭到強力水柱驅離,造成背部挫傷、瘀青、血尿等傷害,竟還發現拍攝到劉同學走光畫面的疑似警方蒐證影片,直接流出在網上傳。

義務律師 郭德田:「(網友)說,這個是從我警察表哥的手機流出來的影片,甚至影片也留給媒體,各大媒體都在網路上在電視上播放。」

428受傷當事人 劉同學:「也許我沒有經歷過戒嚴時期,但是我覺得很可怕,我覺得警察應該要是人民的保母,我在參加公民運動,這個國家這個政府,不應該這樣子對我們。」

質問警察不是應該要保護人民的嗎?劉同學對警方信心,蕩然無存,包括台權會、婦女新知等人權、婦女團體,都批評警方執法過當,並且公然使用性別暴力。

民進黨立委 尤美女:「今天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手無寸鐵,甚至只有幾百個人在忠孝西路上,你兩千個警力,用台的都可以抬走,你需要用這樣一個鎮暴水車嗎?所以在這裡我們要求的是,政府你重新去檢視,當你要驅離民眾的時候,你的手段符不符合比例。」

控訴警察行使國家暴力,義務律師團將提出刑事告訴及國賠,而外流走光影片,違反偵查不公開原則,還可能構成性騷擾行為,學生也將提民事賠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