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楊力州出新書 暢談女兒與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2日訊】紀錄片紀錄片導演楊力州,曾拍過許多令人印象深刻的紀錄片,像是《被遺忘的時光》《拔一條河》《青春啦啦隊》等。這幾年忙於拍紀錄片的楊力州,最近出書了,楊力州說,寫這本書是希望告訴女兒,爸爸都在做什麼。

紀錄片〈青春啦啦隊〉:「人生的舞台,除了沒有呼吸了,永遠都在上演」

擅長拍攝老人與小孩的紀錄片導演楊力州,在拍攝〈青春啦啦隊〉時,女兒剛滿周歲,因此,女兒的滿月油飯,都是電影中爺爺奶奶做的。

紀錄片導演 楊力州:「這些爺爺奶奶們,幫我女兒做的油飯,那像這些小小故事,我都很想跟我的女兒說。」

導演楊力州與太太,因為拍片忙碌常常不在家,能陪孩子的時間很少,因此決定寫下這本書,留給孩子。

楊力州妻子 朱詩倩:

「等她長大以後,可能會慢慢的知道,原來她小時候,我們常常不在家。是為什麼,所以這些文字就覺得是對她而言,就覺得是一個未來書。」

書中除了提到楊力州的拍片點滴,楊力州希望女兒長大後,能擁有善良的心。

紀錄片導演 楊力州:

「就像剛提到,生命不是只有一種選擇,你必須更溫柔更柔軟,但是非常堅毅的看待,這世上的這一切事情。我沒有期盼我女兒要成為一個很了不起的一個什麼什麼家,可是我希望她能成為一個善良的人。」

把要告訴女兒的心裡話寫成書,楊力州也分享多年來的拍片點滴與堅持,寫給寶貝女兒,也希望分享給更多人知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陳輝模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