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創22K風波 肉搜梁小花引民團關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群創匿名員工「梁小花」打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一事,經過四天三夜的搜尋,梁小花已經在昨天(12日)親自錄音致歉,群創董事長段行建今天(13日)更親上火線說明,不過,用肉搜的方式找出員工,民團認為,已經違反個資法。

群創光電董事長 段行建:「我可以在這裡跟各位保證,我們絕對不會對,梁小花有甚麼秋後算帳。」

群創光電董事長段行建親上火線,對外宣布找到梁小花,確定是群創員工,不過早在12號晚間,群創就發訊息告知媒體,並公布梁小花的道歉錄音及親筆聲明稿,集團上下大動作,強調的就是,沒有22K。

群創光電董事長 段行建:「我們現在正在檢討,然後追溯到5月1號。會加,OK?」

時間回溯到5月8號,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發豪語,要買下待遇只有22k的公司,再幫員工調薪,當天自稱旗下員工的梁小花在網路爆料,引發一連串的輿論爭議,10號,郭台銘緊急召開記者會澄清,經過四天三夜的搜尋,12號,梁小花被群創公司肉搜出來,但對於這樣的舉動,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孫友聯,在臉書表示:一家公司憑什麼肉蒐一個員工,而且還要人道歉,員工只是說出一個真相而己!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用肉搜的方式,可能會違反這樣一個,違反這樣的一個資法,而且對於勞工來講,是不尊重的。雖然公司表面說不會懲罰,但是,可能寒蟬效應就已經產生了。目前台灣的高科技業,都是沒有工會的,我希望說,未來勞工也應該要主持工會,這樣子才不會,像這位小花一樣,要獨自一個人去面對。」

郭台銘之前表示要買中國4G基地台引發抨擊,後來又緊急澄清,現在公司的梁小花事件,同樣引發議論,是否轉移話題,沖淡了監督,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新竹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