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創意產業趨勢論壇 魏德聖現身分享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3日訊】臺南市中小企業榮譽指導員會日前邀請導演魏德聖,與台南市長賴清德針對臺南創意產業的發展來進行演說,主辦單位希望透過論壇,帶給在地企業一些想法與創意,為南部文創產業擦出更多火花。

產、官、學、研,各界人士同聚一堂,出席創意產業趨勢論壇,主辦單位也請到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導演魏德聖,分享他們對創意產業的想法。

南市榮協會秘書長 林忠勇:「由不同的專家來提供他個人在專業領域當中,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思考不同的實務經驗來拓取我們的一個思考能力,最重要的是,政府除了給錢以外,還是要給腦筋,要給我們經驗,那才是無限的寶貴。」

根據聯合國2012年調查全球40個國家數據顯示,全球創意產業平均佔國內生產毛額的5.2%,其中以美國佔11%最高,韓國10.5%居次,英國自行統計,為8%、台灣自行統計約為4.8%。

以台南市為例,2012年,臺南文化創意產業家數總計3,753家,帶進營業額約246億元,代表台灣台南具有豐富的資源來推廣文化創產業。市長賴清德不但將2014定位為「創意產業年」,也力邀出身台南的魏德聖回鄉拍片。

台南市長 賴清德:「他特別回到台南,現身說法,以及對台南、或台灣文創產業應該怎麼推動,提出他最精闢的見解,這個對未來台南市的產業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導演 魏德聖:「有感受到真的真的希望一直求新求變,我覺得企業追求新鮮,追求創新,其實都是很棒的事,我們可以看到台南的活力,其實還滿大的,對文化產業在台南這地方,應該是有更棒更棒的一個未來。」

論壇共邀約600多人參加,透過產、官、學、研,多方集思廣益,希望帶動更多創意產業在台南深耕茁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林金吉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