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上流浪漢是誰?當真相公布 路人都驚呆了

當家人變街友 你認得出嗎

【新唐人亞太台 2014 年 05 月 13 日訊】紐約幫助街友的 NGO(非政府組織) 團體,The 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幫一些市民的親友喬裝成街友,坐在他們必經的道路,測試他們會不會發現這些街友是自己認識的人,實驗結果,你猜如何?

日前李察基爾為新戲扮街友在街頭翻垃圾,一位法國遊客看了於心不忍,送上PIZZA,新聞一出,大家為這名遊客的善心感到十分溫暖。那麼在現實中,街友的處境如何呢? 

NGO團體The New York City Rescue Mission找一些願意喬裝的街友的人,開始打扮,最後坐在路邊,喬裝街友,並讓他們的親友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走路經過他們,並進行訪問。 

受試者 薇若妮卡 :「我姊姊和他的家人已經在紐約住8年了,她從小照顧我,因為我們的父母忙於工作。」

受試者 桑妮雅 :「我每周日都煮飯,我舅舅會打給我,問我,你今天煮了甚麼?」 

接下來是更多的受試者,津津樂道的談起他們親人,有的人結褵45年的老婆、有童年美好回憶的表姐、兄弟等等,一時場面溫馨感人。 

但談完之後,再給他們看看影片,原來他們剛剛都路過了喬裝成街友親人,卻沒有一個人發現,有些人甚至沒有多看一眼。當然看完影片之後,他們都覺得很尷尬,也很震撼。 

不過這個實驗並不是在測試現代化妝技術的高明、這些人對親人是不是真愛,而是提醒人們,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對這群弱勢的人是如何的視而不見,或甚至把他們當成透明人,影片鼓勵民眾改變對無家可歸人群的態度,多一點點幫助,讓社會更溫暖,Make them visible!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