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煤礦爆炸 已2百餘死 數百人仍受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國際間傳來重大礦難消息。這是位在土耳其西部馬尼沙省索瑪鎮的一處煤礦,在台北時間昨天(13日)晚上8點30分爆炸起火。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南方約250公里馬尼沙省的索瑪鎮,發生一起礦坑爆炸的意外,事發當時有787名礦工正在工作,救援工作連夜進行,目前已知200多人死亡,數十人受傷,400多人受困。

昨天(5月13日)在土耳其的馬尼沙省索瑪鎮的一座礦坑,因為機械故障發生爆炸,導致斷電而且升降梯無法運作,數百名礦工受困在兩公里深處的地底,並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生命危險。搜救隊將空氣和氧氣打入礦坑以提高存活機率,夜以繼日連夜救援,目前已知200多人死亡,數十人受傷,400多人受困。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緊急取消今天在阿爾巴尼亞的行程,並將前往索瑪鎮災區探視。

土耳其能源部長 尤迪茲(Taner Yildiz) 表示:「一起非常嚴重的意外在索瑪鎮的礦坑發生了。在地下電器故障導致了火災,發生了大問題。」

尤迪茲 說:「我希望別再衍生其它大問題,但至今我們已經知道一些人失去生命,因此我現在飛來索瑪鎮了解詳情。」

BBC指出,儘管土耳其的礦坑安全相比大陸等發展中國家來說還不錯,但是事故發生率仍遠遠高於西方已開發國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