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現安全漏洞危機 800萬用戶個資外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網路傳聞小米論壇用戶資訊遭外洩,影響約800萬個註冊用戶,今天(14日)上午小米在官方微博發文,證實有部分帳號訊息被竊取,接著又遭到大陸研究平台 烏雲網,曝光小米某安全漏洞,不少用戶反應,收到了詐騙電話,讓外界原本對中國品牌存在的疑慮,蒙上一層陰影。

13號晚間,大陸研究平台烏雲網公布小米論壇存在800萬用戶個資外洩的漏洞,14號上午,小米官網公開回應:經查,確有部分2012年8月前註冊的論壇帳號資訊被非法獲取。2012年8月後註冊小米帳號的用戶在本次事件中完全不受影響。

產業分析師 嚴蘭欣:「上過它官網的都知道,你一定要先註冊才能買嘛。合乎標準的一個危機處理方式,但至於說後續,又發現其他的漏洞,公司還在處理中,那個我們就先不予置評。」

隨後,烏雲網又再次曝光小米某安全漏洞,導致用戶資料大規模泄漏,不過跟上一個漏洞沒有關連性,也有評論指出,部分用戶收到了詐騙電話:電話源頭能提供用戶的準確資訊,姓名,地址,電話,商品購買記錄等等,以貨到付款的方式進行產品推銷及其他詐騙行為。

產業分析師 嚴蘭欣:「不只小米,其實如果我們從之前來看,華為在歐洲跟美國的一個狀況來講,我們可以看到,它其實它在國防上面是被,安全性是被一個非常重點的一個檢視。」

網路漏洞早有先例,2011年索尼(SONY)PS3 遊戲機的網路付費平台遭駭客入侵,至少有7700萬用戶個人資料外洩,創史上最大規模的網路個資外洩事故,以及今年4月中,微軟IE存在的漏洞問題,都引起國際高度關注,而這一次小米用戶個資外洩接二連三被踢爆,讓外界原本對中國品牌存在的疑慮,更蒙上一層陰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