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國際龍舟錦標賽 賴清德點睛開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迎接端午佳節,「2014台南市國際龍舟錦標賽」即將在安平運河熱鬧登場!今(14)天上午仿照傳統古禮舉行龍舟點睛儀式,由台南市長賴清德率領各點睛官逐一為龍舟點睛,祈祝今年龍舟錦標賽事順利圓滿。

台南市2014龍舟錦標賽,由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點睛開光儀式。 今年參與國際龍舟錦標賽報名相當踴躍,共有220隊、5000多位來自海內外的友人參加。

台南市長 賴清德:「台南是台灣第一個都市,也是全台灣第一個舉辦龍舟比賽城市,舉辦這個活動,是保存我們台灣傳統的文化。」

今天同時也舉行祭天祭神儀式,依循古禮的點睛活動,吸引民眾參觀與拍照。

現場民眾:「這種傳統的民俗風情不錯,可以繼續發揚下去。」

現場民眾:「划龍舟是台南很久以來的傳統,我從小看到大,今天知道有這個活動,特地跑過來看一看。」

今年台南龍舟錦標賽,將於5月29日至6月2日的夜晚,在台南運河舉行,搭配其他藝文活動,精彩可期,邀請市民及各地民眾,來台南運河觀賞別具特色的夜間龍舟錦標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