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金門畢旅 意外品嚐石蚵宴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有人對蚵仔的鮮甜愛不釋手,但也有人對牠的腥味敬而遠之。帶您看到金門的石蚵宴,如何讓原本畏懼蚵仔的大學生愛上牠?請看以下報導。

煮好的麵線,加入大腸、蚵仔,再灑上蔥花,這就是金門有名的小吃「蚵仔麵線」。

昆山科技大學 劉同學:

「(蚵仔)很有嚼勁,(麵線)入口即化,它的味道又很香。」

同學口中很有嚼勁的蚵仔,可是宴會中的主角。

金門縣金寧鄉長 陳成勇:

「因為我們金門的石蚵在海裡面,有退潮、漲潮,起起落落,所以有時候曬太陽,有時候在水裡,那個肉就比較鮮、比較Q。」

廚師將新鮮的蚵仔用熱水汆燙,再瞬間倒入冷水中,特殊的料理手法,讓蚵仔更緊實Q彈。

餐廳廚師:

「我們有特別處理就是用熱脹冷縮的原理,讓牠蚵仔比較紮實,吃起來口感就是不一樣。」

昆山科技大學 管同學:

「台灣的蚵仔讓我害怕,可是金門的蚵仔讓我驚豔。」

昆山科技大學 張同學:

「牠那個鮮味非常足,就不像譬如說在台灣的夜市吃的蚵仔會比較沒有味道。」

過了推廣有四百多年歷史的石蚵,金門舉辦千人石蚵宴,十道以石蚵為主的料理,不僅滿足觀光客的味蕾,也讓民眾看到了石蚵料理的新吃法。

金門民眾 楊女士:

「我特別喜歡的就是那個芋頭海蚵,那個如果配飯、配什麼都很下飯,以後我回家要親自煮這道料理來品嚐。」

昆山科技大學 管同學:

「四年來跟大家在一起都很開心,我們來乾一杯。」

一群來自南台灣的大四生,因為一場石蚵宴,為他們的畢業旅行寫下美味日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