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達人簡遠海 巧手打造「懷舊童玩」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4日訊】保持愉快心情,是健康的要件,從小在阿里山長大的83歲阿公,簡遠海,10多年前開始蒐集各式各樣的材料,做出近百種懷舊童玩,日前受邀到署立朴子醫院展覽。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體驗童玩的樂趣。

好玩又有趣的古早童玩,在簡遠海爺爺手中把玩,相當吸睛,這些不起眼的廢棄枯枝和小石頭,經過簡爺爺的巧手製作,變成造型可愛的童玩,不論是人偶、鳥類或昆蟲,都唯妙唯肖。

朴子醫院社工處主任 林傳來:「好好看,這個我以前看過;(這個作家)83歲了呢!哇!不容易。」

署立朴子醫院 院長 蔡宗龍:「很多都是自然、就地取材,可以看得到樹的頭、竹子的頭。」

樂齡達人 簡遠海:「這隻(蜻蜓)是用樹枝,結合樹葉、龍眼樹葉;這個龍眼樹葉要把它做成這樣,也是要把它(葉子)壓乾。這個是用圓圓的棍子、木頭棍做的,也是蜻蜓,這個比較耐用,比較耐放。」

「退而不休」的簡爺爺,除製作琳瑯滿目的童玩作品外,還寫了一手好字和繪畫,讓自己過得既充實又快樂

樂齡達人 簡遠海:「我們以前都是玩尪仔標,玩彈珠,現在這個都不見了,現在大家都在玩手機甚麼的,不一樣。」

78歲 簡奶奶:「(童玩)越做越高興啊,有在做就比較不會胡思亂想,身體比較健康。」

簡爺爺好學不倦的學習精神,正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體現。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