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屆坎城電影節開幕 名導眾星雲集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5日訊】第67屆坎城電影節14號正式拉開序幕,眾多大牌導演與明星都前來助陣。這次共有18部來自世界各地的影片角逐金棕櫚大獎,可惜沒有華語片入圍。

今年的坎城電影節比較特別。因為執掌37年的電影節主席吉爾.雅各將正式卸任。也許出於這個原因,不少世界級大導演也前來捧場。

坎城影展主持人 蘭伯特.威爾森:「女士們先生們,我現在介紹此次影展的評審團。」

南韓影星全度妍是另一位來自亞洲的評委。

今年的開幕影片是由奧斯卡影后妮可基嫚領銜主演的《為愛璀璨:永遠的葛麗絲》,影片講述美國傳奇女星葛麗絲凱莉成為摩納哥王妃後的種種事蹟。

奧斯卡影后 妮可基嫚:「這部電影對家庭特別是葛麗絲和瑞尼爾沒有惡意。這是虛構的,很明顯的,我們說過這不是一部傳記片。有真實但很多地方有戲劇的成分。」

由於與歐盟議會衝突,今年的坎城電影節頒獎日期改為5月24日。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