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礦坑爆炸 282死群眾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歡迎回到早安新唐人。來關心,土耳其西部索馬煤礦的爆炸事件,死亡人數已經攀升至282人,估計至少仍有150名礦工受困,恐怕生存機會渺茫。

13號在土耳其的馬尼沙省索瑪鎮,因為機械故障導致礦坑發生爆炸意外,電力中斷而且升降梯無法運作,礦工們受困在兩公里深處的地底,並有一氧化碳中毒的生命危險,事發當時有787名礦工正在工作。目前搜救行動還在進行,死亡人數已經來到274人,大約150人失蹤,三百多名傷者送醫。由於事故發生的時候,剛好是採礦工人正在換班,所以至今的受災人數仍然無法完全確定。

美國白宮對這件意外表示關心,並承諾提供援助。

美國白宮發言人 卡尼(Jay Carney) :「我們關切並祈禱今天那些土耳其索瑪礦坑爆炸的人可以甦醒,在那裡已經有兩百多人喪生,一百多人受困。我代表美國人民,我們致上衷心的慰問那些受災家屬,深摯的祝福那些受困的礦工得以脫困。土耳其是一個親密且長期合作的夥伴,以及是美國的盟友。若有需要,我們已經準備好幫助土耳其政府,我們將會持續站在一起,在這個悲劇的時刻。」

土耳其總理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緊急取消今天在阿爾巴尼亞的行程,前往索瑪鎮災區探視。

土耳其總理 艾爾段:「這樣的礦坑意外不只發生在土耳其。這也發生在其他國家比如美國、中國、法國、印度和比利時。我給一個,比如說,死亡人數,很多人會死於這種礦坑意外。我們國家已經算是很好了。」

艾爾段對於礦坑意外的風涼話,引起群眾憤怒,有近千名群眾聚集在安卡拉示威,質疑土耳其政府在礦場安全維護方面有人謀不臧的疏失。土耳其政府以鎮暴車水龍及催淚彈攻擊示威者。示威者主要由學生組成,他們從當地大學出發,並前往土耳其能源部抗議。

馬尼沙省 反對黨代表 歐吉爾(Ozgur Ozel) :「在索瑪鎮,已經有許多起連續的礦坑爆炸,我們失去了那些礦工。我們對議會的質問是:我們檢查了十次,查到66處缺失,他們被處以罰款。結果呢?新的爆炸,新的損失。」

全世界最嚴重礦坑意外發生在1942年,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占領滿洲期間,東北的礦場意外導致1549名礦工喪命。而土耳其之前死亡人數最多的紀錄,是1992年發生在黑海港口城市松古達克的礦坑爆炸,當時有263人喪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