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引南海爭端 美:停止挑釁行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中越南海糾紛擴大,中共解放軍參謀總長房峰輝今天訪美,他宣稱,中共將繼續在自己的領海進行打井作業,同天美國副總統拜登則警告,這是挑釁、危險的行為,意味著,美中關係再次緊張。

中共解放軍參謀總長房峰輝訪美,宣稱中國鑽油平臺將繼續在南海「在自己的領海內打井作業」。美國副總統拜登同天則表示,中共在海洋紛爭上的行動是危險和具挑釁性,必須停止,美中隔空喊話,透露濃厚煙硝味。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美國立場很明確,認為中國是挑釁。換句話說,這個對峙,因為中國對菲律賓的對峙也是,一次都弄了將近三個月、半年,所以我覺得中國它跟你這樣撐下去,例如說是半年以後。」

越南爆發嚴重反中暴動,中共強硬舉措不減反增。專家表示,國際壓力逐漸累積,可能在APEC上,和北京攤牌。

台灣智庫國際組召集人 賴怡忠:「強化跟美越、美菲、美日之間的合作關係,也有可能就是,美國在南海議題上面,怎麼利用她的影響力,讓東協國家能夠站在比較是越南和菲律賓的立場,今年的APEC是在北京那邊舉行,我覺得,大家就可以看到,到底美國會在今年APEC,利用那個場合,跟北京會有怎麼樣正式的對壘。」

專家表示,北京揚言繼續鑽油井,但在南海緊張情勢升高之際,解放軍的後續運送也將成問題,南海糾紛怎麼收場,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