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越南專機返台 鋒明副總平安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凌晨2點多,第一班專機終於已經順利回到台灣,昨天晚上華航跟長榮,總共加開了3個班次的專機,從越南胡志明市載回了近千名的台商跟家屬。想起為了躲避暴民,回到家鄉的台商,到現在都還心有餘悸。

在地勤人員的歡迎下,第一批從越南胡志明市回台灣的專機,凌晨2點多終於抵達桃園機場,不少台商都是攜家帶眷返回家鄉,包括外交部長林永樂、前行政院長游錫?,還有藍綠縣市首長跟立委也都到場接機。

外交部長 林永樂:「我想現在第一個階段就是,我們要保障我們台商生命的安全。」

前行政院長 游錫?:「政府應該要非常積極,最好就是輔導台商返台升級轉型。」

雖然腳上還裹著紗布、撐著柺杖,但看到人平安沒事回來,深深的擁抱,家人總算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

台商家屬:「開心啊,很擔心他。」

越南台商:「真的,無法言語形容,整個心情都放輕鬆下來了。」

回憶起在當地的狀況,不少台商到現在還心有餘悸,身穿POLO衫、短褲拖鞋,就是當時逃離工廠的裝扮,所有的家當在暴動當中,不是被搶,就是留在工廠被燒毀。

鋒明副總 蔡文賓:「我們工廠是位於平陽省工業區,是全越南最嚴重的一區,因為除了東西被砸,東西被搬完清空之後,還放一把火,把我們的工廠全部燒了。」

就怕華人臉孔會帶來危險,為了躲避暴民,還得藏身在垃圾堆中,離開時還得戴著口罩,徒步走十多公里路才順利脫困,甚至還一度跟家人失去聯繫。

鋒明副總 蔡文賓:「臉也遮住我不敢露臉,因為他看到只要是,有華人、中國人的面孔,台灣人的面孔,已經失控了不管了,我躲在垃圾堆。」

記者vs. 鋒明副總 蔡文賓:「(工廠裡的垃圾堆 躲多久),就是躲到等人群散掉了之後,我再自己偷偷摸摸的慢慢走出來。」

總計週五凌晨,華航加開了2班專機、長榮加開1班,載回近千名的旅客返回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