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課綱微調黑箱 律師要求搜索教育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教育部課綱微調爭議不斷,今天(16日)還有民間社團到台北地檢署首次出庭,聯名告發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嫌偽造文書,要求檢察官強制處分搜索教育部,還原1月25日會議情況。

來到台北地檢署首次出庭,民間團體質疑課綱微調黑箱,要求檢察官搜索教育部,取得1月25日高中分組會議紀錄,還原真實情況。

永社義務律師 黃帝穎:「1月25日當天的會議結論,是不同意課綱微調,卻被蔣偉寧主導了這個課審會的會議,所謂的議程,去載明說不同意改成同意,這部分有使公務員登載 不實的問題,其他天的會議紀錄他都給,就只有1月25日他不給,這明顯是作賊心虛,所以我們今天會向檢察官來呈明,有強制處分的需要。」

指控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嫌偽造文書,民團也指出,這次的課綱刪修,已經不是微調程度,而史記出版社出版樣版教科書,根本形同宣傳品,偷渡特定意識形態。

台灣教授協會長 呂忠津:「在年輕的一代,都是呼吸的都是自由民主的空氣了,但是為什麼在高中的階段,利用這樣一種類似像文宣品的東西,來當作所謂的教科書,這本身是很荒謬的一件事情。」

永社義務律師 黃帝穎:「教育部完全沒看清國際現實,他還在作課綱微調,就混淆台灣和中國,外交部都發現說不行了,混淆台灣和中國,會導致台灣人受害,但是教育部到現在還看不清楚這個事實,這就是一個具體惡害的實踐。」

無視國際現實,親中教科書混淆台灣和中國,過於主觀的歷史解讀,引發爭議,民團糾出課綱微調程序黑箱問題,捍衛台灣人受教育的基本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