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設計參展太貴 學生臉書連署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新一代設計展今天(16日)開跑,被視為設計學系重要盛世的新一代設計展,部分大學設計科系都把這一個展覽,當作畢業的門檻,但由於參展費用過高,台科大等設計科系學生,在臉書連署「反對新一代」活動,短短幾天,吸引超過萬人討論。

南科大多樂系四年級 李同學:「整個實際的甲子園,都是我們,我們自己CG組打造的,像是這整個都是3D算出來,然後在去用實拍的人,去加上去。」

就讀多媒體設計大四生的李同學,自信介紹參與電影KANO特效的製作團隊,地點就在被視為設計學系重要盛世的新一代設計展,不過想要在這裡放上自己的作品,代價可不便宜。

台科大工設系四年級 陳同學:「我們是用矽膠翻模,去做這個杯子。它每個零件都不太一樣。我們這組在作品成本,是10萬塊。」

要求設計細節,為現代人設計的種蔬菜懶人包,只做了一個成品,就花了10萬元,還要加上參加新一代的場地租借費用,一個單位(3公尺X3公尺)就要1.3萬元,以實踐大學為例,參展四天就得花掉超過100萬。學生布展的裝潢費、印製專刊的費用,也要另外繳2到3萬元。

經濟部次長 杜紫軍:「今年來補貼一半的費用,1200萬新台幣,那至於我們也呼籲學校,在未來學生作品的部分。大概占學生展出成本的七成到八成。」

高成本、高租金,甚至參加新一代設計展變成設計系畢業的潛規則,這些條條框框,讓部分設計學生在臉書上成立「反對新一代」,反對讓這樣的設計氛圍持續下去,短短幾天,吸引超過萬人討論。還要在新一代場外舉行論壇,讓學生自己來討論,設計的未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