繽紛彩色稻 增添休閒觀光農業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6日訊】您有看過彩色稻嗎?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研究20多年育成彩色稻有成,近日10個新品種正式對外亮相,讓水稻從傳統桌上食物,搖身一變成為賞心悅目的景點,一塊兒去看看。

紅色、黑色、紫色,除了傳統的綠色稻穗,眼前這些五顏六色的彩色稻,可是首次對外亮相喔!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農議系助理研究員 廖大經:「現在水稻是一個多元化的育種,彩色稻它主要的顏色,有葉的顏色我們有綠色、黑色、紫色,然後穗的顏色有白色、粉色、跟紅色,所以它的葉跟穗的顏色,它的組合可以有很多種。」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開發國內獨一無二的彩色稻,不僅領先日本的多樣性景觀稻種,也為台灣水稻開出多元利用的新途徑。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長 楊宏仁:「我們這個彩色稻可以增加整個市民或是國民的一些生活的品質,那我想除了這個吃之外,我想我們精神上的糧食我想也是非常重要,那這個是我們目前推這個彩色稻的一個目的。」

草屯農會農友 陳天色:「喔!我看到了臺灣農業的希望,因為這些稻田可以結合其它的文化創意產業的一個部分的一個發展休閒觀光,這些無形價值的一個創造,這是我們農夫最喜歡看到的一點。」

彩色稻的開發,具有發展休閒與觀光農業的附加價值,透過彩色稻田繽紛的彩畫,也能成為國民旅遊的新亮點,創造台灣樂活的水稻春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