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昇金瓜藝術季登場 環湖賞瓜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7日訊】苗栗造橋鄉「龍昇金瓜藝術季」今天登場,主辦單位特地沿著龍昇湖畔打造了一條250公尺長的金瓜綠龍隧道,更精心挑選各式各樣造型的金瓜供民眾觀賞,優美的田園景觀,加上金瓜創意料理,吸引不少民眾前來遊玩。

在金瓜寶寶及媒人婆的帶領下,一對鑽石婚新人,帶著一簍簍的南瓜嫁妝,乘坐金瓜古牛車進場,為活動揭開序幕。

遊客 陳先生:「我從台南來,然後我兒子有看到各式各樣的南瓜,他說南瓜這麼這麼多種類啊,很特別。」

苗栗龍昇村盛產金瓜,又擁有一座美麗的龍昇湖,但知道的人不多,現在透過社區總體營造後,以地方特產金瓜做衍生,呈現出不同的新風貌。

造橋鄉龍昇村村長 陳吳滿玉:「有很多的美食,就是南瓜創意料理,由這次社區的金瓜藝術季,來帶給各界來認識我們龍昇村。」

龍昇村居民 陳先生:「多!! 公園滿多的,然後這個湖也差滿多的,多一些人行步道,不錯。」

現場也展示了各式各樣造型的金瓜,及金瓜創意料理,不過最吸睛的還是這座長250公尺的金瓜綠龍隧道,多品種的金瓜結實纍纍,吸引民眾拿起相機拍照。

遊客 曾先生:「南瓜隧道裡有很多種不同的南瓜,然後這個南瓜冰也是滿有特色的,滿好吃的。」

遊客 張小姐:「那個金瓜有好幾種,有南瓜、有瓠瓜都有,不同的瓜類都有。」

遊客 陳先生:「很漂亮,裡面樣樣都有,很多種,很漂亮。」

想要倘佯於湖光水色,欣賞南瓜棚下豐碩果實,苗栗龍昇村提供遊客環湖、賞瓜、欣賞觀景的好去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