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黨主席 蔡英文:兩岸交流應民主透明化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8日訊】民進黨即將在下星期天舉行黨主席選舉,今天政策發表會先登場,前主席蔡英文和前高雄縣副縣長郭泰麟針對核四、黨主席參選等議題進行申論,蔡英文特別強調,希望讓兩岸交流回歸民主化與透明化,宣示重返執政。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與蔡英文、郭泰麟三人握手合影,在一小時的發表會中,外界聚焦兩岸關係。

前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讓兩岸的交往,回歸民主化、透明化的常軌,而不在被特定的政商人士壟斷,而且我們兩岸經濟,必須從以前的個別商業利益,導向整體國家經濟利益。」

前高雄縣副縣長 郭泰麟:「這只不過是叫中國照規矩來而已,不是叫它讓利喔,依公平公正的方式和台灣做生意,不然台灣政府你要硬起來,不能軟趴趴。」

蔡英文表示,民眾希望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在野黨,而這個在野黨就是將來的執政黨。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蔡英文:「執政者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自由化,造成這個社會的恐慌,造成很多社會的爭議,耗費社會的成本,而大家都忘了,我們有一個更重要的責任,就是把我們的經濟轉型成功,現在在越南的台商就可以參與,他可以參加我們新的經濟結構建構過程。」「要改變台灣,就是找回人民對民進黨的信賴。」

另外,中共頻拉攏民進黨人士,對於北京方面稱,318太陽花學運之後,民進黨在大陸政策的轉型與努力已付諸東流,成為泡影,蔡英文的回答是。

民進黨主席參選人 蔡英文:「我覺得,這個看法還是在一個淺層面的看法,事實上,對中國對兩岸這種關係的處理,其實民意是非常重要的,民意的支持也是非常重要的。」

蔡英文二度角逐黨主席,因為蘇貞昌、謝長廷的退選而勝算在握,如果這次拿下了黨內高得票率,將對年底七合一選舉劑入團結強心針。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