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城影展 吳宇森宣傳新片「太平輪」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5月18日訊】坎城影展第五天,著名香港導演吳宇森現身,並舉行新片《太平輪》的宣傳記者會。改編自史實的《太平輪》是吳宇森首次執導的戰爭災難題材電影,講述了三對來自不同背景的情侶,大時代中的故事。

『太平輪』(The Crossing)是根據1949年發生的真實歷史,為背景所創作。戰爭及時代變遷下的故事一直是吳宇森想拍攝的題材。

電影導演 吳宇森:「我每天在拍片現場都要掉淚,因為我被所有演員們的表現所感動。」

影片中三對主角,包含了來自台、中、日、韓的大咖影星,包括金城武、章子怡、黃曉明、佟大為、宋慧喬和長澤雅美。豪華演員陣容再加上國際大導演吳宇森,可說是星光閃閃。

電影演員 金城武:「這次很幸運,可以讓我懂得語言都去用到,我覺得滿開心的,尤其是用臺語去呈現那個年代的情感,我覺得是很特別(的經驗)。」

電影演員 長澤雅美:「我演繹的角色堅強大氣,很有傳統日本女性風範。我很享受扮演這個角色。」

電影演員 章子怡:「我們拍戲也不是為了拿下一個又一個的獎,其實拍戲是因為你熱愛電影,熱愛每一個角色,所以你會全力地把他做好。」

已有四年時間未有作品問世的吳宇森,此次選擇在坎城影展進行「太平輪」的宣傳活動,顯示出他對自己新作的期待及信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